close

  A04版
    本報延吉訊(通訊員 管清江 王慶華 郭昊林 楊威) “哥哥衛國守邊防,妹妹替哥當新郎。一家不圓萬家圓,美名揚……”近日,在武警吉林省邊防總隊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赴基層文藝演出中,一個真實的故事搬上了舞臺。
  婚禮前新郎緊急歸隊
    家住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珠山鎮鐵廠坡村的土家族小伙子貴巍是武警吉林省邊防總隊機動支隊的一名上士。
    2013年大年初三,正當貴巍和妻子採購新婚用品時,他突然接到部隊電話,有緊急任務,要求立即歸隊。突如其來的軍令讓兩顆沸騰的心一下子掉進了冰窟窿。
    婚禮改期舉行還是旅行結婚?或者在部隊大院舉行?
    經過一番討論,雙方老人最後拍板: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貴巍馬上回部隊,而婚禮也要正常舉行!
  慶典中妹妹替哥拜堂
    五天后是貴巍和苗族妻子龍艷琴舉行婚禮的日子。
    當“新郎”迎娶新娘時,新娘驚訝地問了一句:“怎麼是你呀!”
    “新郎”說:“不是我難道是只大公雞呀!”
    原來,“新郎”是由貴巍的妹妹貴馨儀扮成的。姑嫂二人立刻笑了起來。
    “哥,我把新娘子給你接來了,一會兒就拜堂成親啦!”貴馨儀在電話中對遠在吉林省延吉市,正檢查通信設備的貴巍說。
    “新郎”輓著新娘的手,一鞠躬拜了天地,再鞠躬謝了父母的養育之恩。在姑嫂二人互輓手臂喝下交杯酒的那一刻,貴巍的4個戰友齊聲高喊:“祝嫂子幸福,給嫂子敬禮!”
    新郎和新娘一個遠在東北關外的警營,一個遠在荊楚大地的村莊。二人就在電話度過了新婚之夜。
    “我是你的新郎,你是我的新娘,你參加了我的婚禮,而我卻沒有參加你的婚禮,艷琴,我對不起你!”話沒說完,貴巍就已泣不成聲。
    “每一個軍嫂都是一道特別的風景,每一個軍嫂的愛情、軍嫂的生活都有著獨特而殘缺的美,嫁給你,我不後悔!”龍艷琴安慰著貴巍。
  (原標題:妹妹替守邊防的哥哥當新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38iwod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